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教務處 通知

轉寄

受文者: 全校學生、全校教職員工、全校兼任教師、各行政及學術單位公務信箱

副 本:教務處教學服務組

日 期:民國 111 年 8 月 29 日

文 號:高科大 教服 字第 1110000101 號

附 件:

主 旨:公告事項--有關本校111-1課程於教學系統同步情形,敬請全體師生預做開學前的教學整備事項,請查照。

說 明:

一、本校111-1訂於912(星期一)開學,敬請全體師生預做開學前的教學整備事項。(本通知敬請各系所協助轉發所屬兼任教師)

二、111-1課程於本校教學系統之同步情形:

系統 教學平臺 ZUVIO
路徑

u師:學校首頁/教師職員/教學相關/4.教學平臺

u生:學校首頁/在學學生/教務服務/4.教學平臺

u師:學校首頁/教師職員/教學相關/5.Zuvio雲端即時互動系統

u生:學校首頁/在學學生/教務服務/6.Zuvio雲端即時互動系統

帳號 【直接登入,不用先註冊】
u師:職員編號(數字5)
u生:學號(大寫英文字母)
【直接登入,不用先註冊】
u師:職員編號@nkust.edu.tw
u生:學號@nkust.edu.tw
密碼 同校務系統密碼
111-1課程 已完成同步,之後每日更新至學期末
111-1修課名單 已完成「初選」名單同步,之後每日更新至學期末
(註:111-1加退選時程為9/12-9/21;補救補選為9/21-9/26)
同步更新時間說明

學校系統的所有異動(包含於校務系統變更密碼、選課系統進行加/退選)並非即時更新至教學平臺及Zuvio,以下為系統排程時間:
u  教學平臺:每日凌晨2:00同步更新
u  ZUVIO:每日凌晨5:40同步更新
因此同學當天所加(退)選的課程,或當天於校務系統變更新密碼、變更個人E-MAIL…等,都要隔天才會更新至教學平臺及ZUVIO哦!

 

三、學生注意事項:

()新生請先開通您的NKUST信箱:點選網頁,進入後按左邊的「申請註冊」,輸入學號及身分證字號即可。

()確認個人E-MAIL是否正確,以利教師透過教學平臺聯繫您:

  如上圖所示,請同學先登入校務系統(Student portal)→登錄(Account)→【學生】個人通訊資料維護(Personal information)→個人E-mail(Personal e-mail),您可以留私人的GMAIL(不要用yahoo信箱,會收不到教學平臺的信),也可以變更為本校的NKUST信箱(格式為:學號@nkust.edu.tw)請務必確認這是您「有效且會每天收信的電子郵件信箱」,避免沒收到授課教師從教學平臺寄出的重要訊息。

 

四、教師注意事項:

()請確認E-MAIL是否正確,以利修課學生從教學平臺能找到您的E-MAIL聯繫方式:

  如上圖所示,請老師先登入校務系統(Student portal)→登錄(Account)→個人通訊資料維護(Personal information)→電子郵件(E-mail),您可以留私人的GMAIL(不要用yahoo信箱),也可以變更為本校的NKUST信箱(沒有本校信箱?可依步驟申請)請務必確認這是您「有效且會每天收信的電子郵件信箱」,以利修課同學從教學平臺能找到您的E-MAIL聯繫方式。

 

()依本校教師評鑑指標計分表,教學類基本項目指標TA4為「上傳教學教材於本校教學平臺(其他網路平臺不在此限),以下說明:

1、老師每學期的「每一門」授課科目至少需上傳「一份教材」到教學平臺中,教材內容不限,惟請留意智財權的相關規範

2、上傳步驟請參考:https://scribehow.com/shared/__0b61ZuPIQryX1I7uObLA-Q

3、教學平臺每門課程的容量為5GB (包含教材、試題、作業、學生繳交的作業…等加總),請老師留意空間容量。

()教師可透過教學平臺的「通訊錄」匯出該班學生的E-MAIL信箱,以方便聯繫修課學生,請參考操作步驟:https://scribehow.com/shared/__EqW-laDqSEWvR3KTNPoWYg (註:111-1加退選尚未開始,因此目前的修課名單並非最終版本)

()請教師確認是否有GOOGLE MEET升級權限(可錄製會議、進行分組):電算中心已將本校教師的NKUST GOOGLE帳號設定升級,惟部分新進教師或兼任教師可能尚未設定到,請老師依以下步驟確認:https://scribehow.com/shared/google__LWl5v4UtSc-4jApLSR9kfw

 

五、開學前,歡迎新手老師參加「111-1線上教學新手村研習坊

()Zuvio初階:111.08.30() 下午14:00

()教學平臺:111.09.01() 下午14:00

※採Google meet同步線上研習,歡迎老師上線練練基本功哦!(活動網頁)

 

 

 

 







教務處 敬啟

聯絡人:吳君苓

分機:31152

e-mail:sunny614@nkust.edu.tw

※此為系統信箱,請勿按直接回覆,有任何問題請逕洽承辦人,謝謝!